麟司曜

第四集个人看法及推测

对于第四集个人看法。

有大量雷卡言论,事先预警一下,今天看卡米尔的单人tag,明明是没打cp tag的,结果被最后突如其来的cp言论炸到,有点难受就是了,所以先预个警。





























其实我本来是开开心心看着雷总和卡卡牵手发糖,然后不想去想那么多的。直到我看到很多弹幕评论在说卡卡,甚至是在骂他。当即,作业?不写了。后天开学?不管了。码字!

先从厄流区开始好了,卡卡和佩佩一样,曾经生活的地方,只是卡卡比佩佩更多的是属于皇室的血脉(别跟我说什么卡卡有雷总,佩佩还有师父呢)但是这个皇室血脉于卡卡来说除了让他碰到了雷狮,似乎并没有给他带来任何好处。

小小年纪体术那么强,反应如此迅速这是要经历多少苦。这个年龄我们还在玩泥巴吧,卡卡就被羚角海盗团追,接受着这个世界给他带来的恶意。但在这种情况下能够冷静思考,并以自己的体型优势走一些成人走不了的地方来逃脱。

而在雷总出手帮助他时,他先是下意识的喊了大哥,然后反应过来自己的地位和头衔,重新呼唤雷总为三皇子殿下。这不仅仅说明了卡卡有了那个年龄本不该有的谋略并且对于自己那尴尬的地位非常清晰明了,雷总虽说不在意头衔,但是卡卡或许是在意的。对于卡卡来说,雷总就如同天上的星星一般,是触不可及的,但是雷总对卡卡出乎意料的温柔。对于卡卡,在黑暗中就只有雷狮这抹光出现在他的世界里,真的使得那时的卡卡把自己的底线,最高利益都放在了雷总这个人身上。(等,我好像跑题了)

既然卡卡生活在厄流区,那么必定是见惯了生活中的黑暗。他不是金,况且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在被世界的人所冷漠所唾弃时依旧对这个世界温柔以待,依旧相信这个世界是美好的,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的。

卡卡的简介已经说的很清楚了,一切以雷狮的利益至上,而本人也曾说过“除非雷狮大哥需要,否则我没兴趣把自己放在危险的位置上”也就是说考虑完雷总,其次就是自己。

很多人都不理解卡卡为什么要让雷总对上帕帕,自己对上佩佩。我一直觉得这很正常啊,从第二季的时候,帕帕的反水倾向已经很明显了。雷总和卡卡都很清楚,只是雷总不在乎,卡卡也没说只是把一切看在心里。紫堂幻的那句“和你(雷狮)的性命有关”当时就给了卡卡一个特写,而在卡卡被伏地魔狙击时,卡卡的第一反应不是去追伏地魔而是想去追紫堂和金,然后就是被帕帕阻止,让他去找雷总,出于对雷总的担心,卡卡最终还是选择了去追雷总。但这并不意味着卡卡就忘记了这件事。

在得到特权之后,卡卡很自然的做出了选择。让雷总对上帕帕,自己对上佩佩。

这个时候就有一些小杠精出来问了:帕帕的反水那么明显,卡卡选择让雷总出手很正常,干嘛卡卡自己选佩佩,佩佩只是想打架又不反水。

我笑了(气的)傻么,第二季佩佩帕帕持续捆绑出现 特别是在卡卡已经搞定艾比的时候,想想当时佩佩的举动好伐,这俩人这个时候趁着雷总不在,从卡卡的角度怎么看怎么都是佩佩和帕帕统一战线了吧。怎么看一直想找雷总打架的佩佩也是隐患吧。

卡米尔作为军师,那么基本上对于在参加凹凸大赛前的海盗行动也好,在预赛时候的狩猎行动也罢,卡米尔肯定是有参与策划的。如果对团队每个人的实力都不清楚的话,那还当什么军师。也就是说他最起码会清楚佩佩和帕帕的一些底细和实力。

帕帕肯定是打不过雷总,这是毋庸置疑的。(在不开挂的情况下)

而自己对上佩佩,完全可以先想好如何对战佩佩,如何针对佩佩的弱点来搞定佩佩。(当然我不知道结果)

所以可以说这种方案是最为稳妥的。

又有一些单纯的小可爱说话了:那让前五和佩佩帕帕打不好嘛,这不是更稳嘛?

。。。我还有什么话说,比赛不是随机的第一集说了吧,好了我们就假设是随机的好了伐,佩佩帕帕对上前五其中两个,好嘛,卡卡和雷总呢。竞速赛之后只剩五十几个人,迷宫星。。我就当你就死了十五个左右,剩下三十五左右,除去佩佩帕帕还有两个前五,雷总和卡卡自己碰上另外两个前五的概率就大概是二十几分之一(算数不大好),这还没算雷总和卡卡对上呢。况且不是随机!

卡卡如果让前五对佩佩帕帕,除非是没带脑子出门,还给那俩前五送了两张轻松晋级的门票。要是海盗团内部解决,那么减去雷总,剩下的前五碰上的几率还大点,没准就挂了那么一两个。还减轻了雷总后期负担多划算。

说了那么久感觉没说到重点上啊,卡卡的那句“什么都不是,这样的回答你满意了?”或许显得卡卡很冷酷,明明海盗团组建了这么久却一点感情都没有。

有人说那么这不就是在利用佩佩和帕帕么,这跟鬼狐的百死百生,有什么区别?

哪里没区别你告诉我,卡卡的行为或许显得很自私。但是我求求你们了,能不能不要以上帝视角来看问题。帕帕准备反水那么明显,在卡卡眼里佩帕一直是捆绑行动=佩佩和帕帕都准备反水。

既然你们都准备反水了,我先把你们搞定,防止你们之后真的反水,危及到卡卡自己甚至是雷总性命,有什么问题吗?

又有小杠精出来了:这不是还没反水么?

你非得人家反水了你才反击?你非得帕帕带着佩佩反水了,雷总和卡卡没得防备被搞,然后重伤反击?说出“我这么信任你,你居然背叛我”这种话?

卡米尔他不是主角,不是金!如果说凹凸大赛只会活一个,那么几乎所有人都会想,活下来的那个肯定是金。这是毫无悬念的,像是雷总人气再高,如果只能活一个,那么雷总肯定是会轰轰烈烈的牺牲。没有人会去质疑这件事。

以上帝视角看完这件事后,我们以每个角色去看待凹凸大赛,球球你们醒醒,这是凹凸大赛诶,不是过家家,不是小打小闹。每一个决策都会影响到自己和他人的存亡,所以优先除掉隐患有什么问题?

除去这些,鬼狐的百死百生计划是建立在那百人对他的信任之上。而卡米尔的行动却不然,帕帕对海盗团毫无忠诚可言。佩佩或许在乎海盗团,却如同帕帕一样毫无忠诚度,时刻可能会反咬雷总一口。

佩佩不傻,他只是不想去想,他把很多事看的很透彻,我知道。但他不愿意去深究,只是享受战斗时的快感,这我也知道。但是佩佩的简介上是是弑师出山,这是师父再温柔也改变不了的残酷的事实,也就是说在佩佩的眼里没有点到为止。也就很容易联想出输给佩佩的人的结果。

或许佩佩不在意结果,但是于卡卡来说,这个结果非常重要,因为对于他来说他不知道佩佩什么时候回向雷总发出他的挑战,这是完全不能确定的。

如果有人对你的信仰,最在乎的人出了手,我并不觉得你能不在意结果,即使那个人并不在意结果。

卡卡很清楚,雷总所想,但他不能不在意,所以他选择了利用这次特权,所以有了那句“对不起,大哥,请原谅我任性一回”因为他违背了雷总的意愿。做出了他所认为是最稳妥做正确的选择,也明白这样的选择违背了雷总的意愿,对于雷总而言是十分任性的。

好了我的想法大致就是这样,这是半夜硬搞出来的产物,所以语言啊逻辑上可能会有些混乱,并且带着满满的卡吹滤镜和雷卡滤镜,说是这么说但是这也是我以最理性角度去思考卡卡的选择,所以我并不认为卡卡的选择哪里有错。

我想过鬼狐在百死百生时候的心态,想过太子在选择对卡卡下手时候的心态,想过佩佩的心态,也想过帕帕的心态,我几乎每个人都想过了才有了这样的言论。

当然很多地方都是我个人的猜测和看法,看看就好别当真。

还有就是,群里的小可爱们(处女座的)说:“说出这种‘你满意了么?’这种话八成是违心的”好了我不管我信了,卡卡对海盗团是有感情的,他只是为了让自己和佩佩能够不带着所谓的在乎而下不了狠手才说的违心话(好了,依旧是刀)

我不管现在怎么分裂,怎么打,我只求官方最后能够大团圆,让雷狮海盗团的恶名响彻宇宙,在外恶名远扬,在内打打闹闹,我知足了。

大致就是这样,如果有什么不认同或者是不理解的可以说,我会尽量以每个角色的角度想,就这样。

评论(21)

热度(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