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司曜

雷卡童年

严重ooc预警

忘记要说什么了。
小学生文笔,不开玩笑。
(就是我写的)
不喜勿喷,

某日
雷王星的皇家书院
   一切都是那美好,风和日丽,阳光明媚。但是在这片光明的背后却是无尽的黑暗。
  “看呐,这就是那个私生子”
  “真的假的,好恶心。为什么他会出现在这里,不应该去贫民窟么”
  “呵呵,再怎么说也是我们皇族的私生子,哪里会让他去贫民窟。”
  “那也不应该在皇宫啊,你看他的眼睛。我们都是紫色的就他是蓝色的,跟怪胎一样。”
  “私生子嘛,本来就没有我们高贵的血统,又怎么配拥有我们紫色的眼瞳呢,是吧”
  …………
  缩在墙角的孩子正是被谩骂的对象,却仿佛没听见一般,一点反应都没有。
  『已经习惯了不是么,今天也只是口头上说说,平时都已经用拳头招呼了。』
  卡米尔就这么缩在那里,他没有这个能力去反驳,不仅仅是因为他们说的都是事实,更是因为他一反驳,返回来的是更加尖锐刺耳的言论,或者是被那些拥有高贵血统的家伙所传唤的奴仆给打一顿,变成所有人的笑料。这是他第一次反驳而留下的深刻教训。
  等到他们终于离开之后,卡米尔才站了起来。准备回到自己的地盘上去。
  平时他都不会离开自己的小阁楼,但总是有要离开的时候,就比如今天他被叫来打扫书院一样。刚打算完准备回去,就碰上了这群人。在远处的杂役们看着卡米尔离开的背影,有嘲讽,有冷眼,有可怜各不相同,但相同的是没有一个人去帮助过卡米尔。即使卡米尔被打的伤痕累累。
  卡米尔一直走到皇宫的最深处,这里没有欢声,没有笑语,只有无尽的寂静。而他住的地方也只是一个小阁楼,这是皇宫中几乎不会被阳光照射到的地方,只有到了夏季太阳才会照进阁楼内。
  正是因为如此,阁楼显得有些阴暗潮湿。但那又怎样,只要有个地方住就可以了。这就是卡米尔所认为的。毕竟这比从前与母亲住在贫民窟里好的多。况且这里还有那么多书,母亲教的知识和通用语刚好够他阅览这里的大量书籍了。
     日子就在看书和被叫去做杂工中一点点度过,直到那个人回到了皇宫。
  这是卡米尔第一次见到他,那个身份地位都是如此尊贵的人,雷王星三皇子雷狮。
  正是因为他的回归,卡米尔再一次被叫出来帮忙,原因是人手不够。等到终于算是打扫完以后,卡米尔正准备回去,却不想正赶上雷狮到达皇宫。回去是不可能了,卡米尔只好与杂工们一起躲到偏殿。
  到底也只是个十岁的孩子,卡米尔好奇的探出了头,也想看看这个所谓的雷王星三皇子是个什么样的人物。
  不得不说,卡米尔被惊艳到了。身高肯定是不如旁边的一大群士兵和诸侯,但因为他浑身上下所散发出的气势,让他鹤立鸡群。但让卡米尔所惊艳的其实是他的眼睛,象征着他有着高贵的王室血统的紫罗兰一般的眼睛,宛若星空一般,但是卡米尔却敏感的感受到了在他那所谓的搞笑片的表面下,隐藏的是属于猎人的冷酷。和独属于他的潇洒与放荡不羁。嘴角勾起的笑很好的印证了这一点。
  或许是卡米尔的眼神太过的显眼,卡米尔感觉雷狮似乎看了他一眼。
『是错觉吧,他怎么可能看向这边』
  当宴会终于开始进行时,卡米尔终于能够离开了。
  “皇宫没人了么,怎么会要一个小孩来做杂工?”宴席上的雷狮问着旁边的奴仆。而这名奴仆是从最下层一步步被提拔上来的,正巧知道卡米尔的事。而在雷狮回来之前,打扫宴会厅的所有人中所谓的孩子也只有卡米尔一个。“回三皇子殿下,他是个私生子。王因为某些原因将他接到皇宫里,而今快要到过年时分,大部分的奴仆都回家休息了,只剩下小部分。今天因为您要回来,所以打扫宴会厅的人少不够,他应该就被叫过来帮忙了。”
  “私生子么,有趣。”雷狮被勾起了兴致,眼神中有着浓浓的玩味。表演的人以为这位三皇子殿下是对他们的表演感到满意,表演的也愈发卖力。却只有刚刚回答雷狮的那位奴仆才明白,雷狮被卡米尔勾起了好奇。也不知道这位三皇子殿下会怎么对待卡米尔这个私生子。

 

评论

热度(14)